close

擴散性思考



吉爾福特(1897年 – 1987年)是一位美國心理學家,以對人類智力的心理測量學研究而著稱。 愈有創造力的人愈能把看似沒 有關係的事物連結在一起,也就是愈能進 行遠距聯想。例如:在多年以前,誰會想 到把電話、電腦、攝錄影機等功能結合在 一起,成為今日幾乎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 機呢? 擴散性思考屬於創造力的一種,而且是創造力的潛能或創造思考的重要歷程, 可用以預測個體的創造力表現。

 

藝術的創造力通常以出人意表、天馬行空的作品傳達出美感; 而科技的創造力是以前所未見的方式巧妙地解決問題來展現。

 

loadImages.jpeg

Leonardo_da_Vinci_-_presumed_self-portrait_-_WGA12798-e1553009238565.jpg

56b59b373f0b3d554cbb3a588150ceef.jpeg

unnamed (2).jpg

slide7-l.jpg

images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擴散性思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ledlam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